游戚九

地球上最后一位EMO人类。

【钻石组】有人上了我的床

辰砂视角,同级生组死党向。

辰砂严重地雷,慎入。

难得写了波大佬服软的样子

以后再也不写辰砂的第一人称了,太难XDD

2333这里的辰砂有一种终于把傻子挚友卖出去的感觉






有人上了我的床



戴雅过来敲门的时候,我不是很意外。


那时还是下午,但我已经快入睡了,因为我的工作不得不让我长时间连轴转了十八个小时。我还记得梦中一些零碎片段,比如一个疯狂的恋爱主义恶魔追着我要向我安利《总裁的七十二变小娇妻》《冷面总裁奔月寻妻之路》。


在我快要被恶魔抓住时,才模糊听见门铃吱呀作响的声音。我还被梦境画面吓得头皮发麻,但却很感谢来者的登门造访使我脱离危险处境。天知道过去坐在一个恋爱狂的身旁艰难完成了四年学业的我都经历了什么。


我起身去将门打开。戴雅穿着单薄的一件白色家居服在门口,衣服只盖到膝盖上两三公分,脚上也是家居鞋,楼道里可没有适宜的温度,所以她的身子都有些发抖;戴雅的头一直低着,碎发遮住了她的眼睛,因为角度问题我也看不清楚她的面容究竟怎样。


不过我想一定是紧咬着唇,眼眶发红,明明一脸快要死了的表情还要强装微笑的样子吧。也不明白别人为什么会认为这种表情惹人心疼?

可能人不一样吧,或许面前的戴雅的确拥有那种魔力,但是换作是法斯法非莱特只会平白无故就想一脚踹出去。


虽然许久未见过面,但我对于戴雅和波尔茨的事情还是有所耳闻。温温软软的恋爱狂和性情糟糕的工作狂在一起的感觉应该很...妙不可言,

就像是用十四行抒情诗来鼓吹现代人类先进文明一样。


戴雅的手指揪紧了袖沿,她的声音简直像是蚊虫作响:

“能让进去待一会儿吗...我身子会缩得很小,占一个小角落而已不会占很多位置...好吗?辰砂...”


如果现在我说一脚把人家踹出去,岂不是要受到诸多人士的批驳。


我默然让开身,听戴雅低声向我道谢。我的房间是标准的单身公寓套房,起居厅是我工作的地方,上面贴满了我从报纸上剪裁下来的内容,桌子和沙发上也不可避免是我的电脑、平板和工作笔记。


戴雅有些局促地看着我。我皱了皱眉毛,因为我被那样的眼神看得十分不自在,我甚至怀疑过去在学校几年我都已经养成了躲避她视线的潜意识。


“...麻烦。去到卧室里,如果有人来看到你难道可以解释清楚吗?”

我很后悔为什么当初会让戴雅进来,但是也猜到了些眉目,戴雅见到我以后没有像往常一样揶揄我和法斯法的事情,而且神情举止都像个委屈的小女孩一样。她本身就是个小女孩。


戴雅屈起来膝盖,整个身子当真像猫咪一样缩成一团,只坐在卧室沙发的最小一边上。我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身子,认为相比于对方此时的瘦弱,我觉得如果场面到了不可控制的地步,我应该一拳就能把对方放到在地上。当然,对方是戴雅而不是波尔茨的前提下。


“要喝点儿什么吗?”

我从不着边际的思绪中脱身,如是问道。


“牛奶、热可可、红茶、柳橙汁、苏打水...——”

“都没有。”


...


好,我承认可能我不擅长开玩笑,但我是非常诚乎诚恳地想要调和气氛。


我坐在床上,正对着戴雅,斟酌了问题:

“你这家伙,怎么了吗?”


虽然我不是像亚历山大一样爱多管闲事,但找到根本原因将霸占着我房间的人送出去自然是我最好的选择。

而且我的确很好奇恋爱狂如果恋爱会是如何。


戴雅还是像新生儿一样的缩成一团来以寻找安全感,我依稀看得见她眼角的泪光,又听见她的不乏苦涩意味的笑:

“只是被讨厌了...如果辰砂也认为是赌气离家出走,那就是这样吧。”


我想我知道大概过程了。

如果是现在能让戴雅像是这样失魂落魄的,恐怕是只有她的爱人波尔茨才可以做到了。而且按理来说,我与戴雅虽然是大学好友的关系,但许久都未曾联系,若是寻求一个临时庇护所自当是长姐伊尔洛,不过从刚刚话语来听,这家伙就是从伊尔洛那里过来的。

我此时有些自负,认为自己真是太聪明了。


“姐姐在工作,只有我一个人在那里。”


我只是挑了挑眉毛不再作问,起身就要向波尔茨打电话。戴雅突然伸手拽住我的衣襟,让我无法移动半步。


“别给波尔茨打电话,她在工作,是会分心的。”


啧。我翻个白眼,暗暗不满地啧了一声:

“那还真是奇怪。你和波尔茨冷战难道不是因为认为对方不爱你吗?”

“对方不爱你,那我打的这通电话也无可厚非,不会对她造成任何影响...”


“我没有这么认为。”

戴雅突然出声打断了我,她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止住了话,意识到刺激地有些过分。我将手机放到她身边,拉出口袋示意自己身上已经没有任何可以通电话的东西。


可能这一举动被我做的有些刻意像是哄小孩子一样,戴雅忍不住笑了几声。

我却忘记我的人设,为戴雅进入这个房间的第一声笑舒了一口气。我和波尔茨的交集不多,只听戴雅和法斯法提起过这个人,最近的一次来往还是对方将外套落在我经常出没的咖啡馆,由我转交给法斯法带过去。


或许是我离群索居的生活,我体会不到戴雅现在的心情。只是觉得这么好的一个姑娘,波尔茨可能心怀苍生,为了大爱而放弃小爱。


波尔茨真是伟大。我这么想。


“你和波尔茨确定关系的时间有多长了?”

我难得这样像翡翠、尤库蕾斯、露琪尔她们三个一样爱八卦戴雅和波尔茨的事情,尽管只是为了缓解戴雅如一江春水的悲伤而已。


“嗯...记不清了。”


“她那样兴趣糟糕、喜怒无常的人谈起恋爱来应该很困难吧?”我故意去贬低波尔茨,希望戴雅能像平常一样起来为爱怒捶她的挚友我。


“嗯...或许是。”


“...你们住在一起了是吗?”我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觉得前面的问题已经将我的人设崩坏很多,到了不可挽救的地步。


“嗯。”


这怕不是在为难你智商三百六才华横溢外表冷漠内心温柔的辰砂我了。


在我险些葛优式瘫倒在床上去怀疑人生的时候,戴雅突然将我的手机递给我:

“你去工作吧...不用管我的。”


我看着那手机很久,义正言辞地将手机放回去。

学戴雅的样子环抱着膝盖坐在床上,大有一副“不行,我是你忠诚的死党,所以怎么可以打电话叫你爱人过来呢”。


当然不止担心波尔茨过来看到女朋友和我在一起会怀疑什么,我也觉得波尔茨可能会主动来。


戴雅是我的好友,尽管是个恋爱狂,但我还是不可以让她在恋爱中吃亏的。我背着戴雅轻轻地笑了笑,摇摇头,就不再与她说话了。



出乎我的意料,波尔茨作为效率高得出了名的工作狂,女朋友跑了都不可能没有意识到。我有些担忧了,于是将电脑搬过来,时不时地主动和戴雅谈起来一些她平时爱谈的话题。但是戴雅却反常地寡言少语起来,我照了照镜子,竟以为是灵魂互换了。




然而后来困意上涌。原本我就应该在这个时候休息,我合上电脑,去看一眼还在我的房间中缩着的戴雅——已经是入睡的样子。

我扶额叹了口气,没想到波尔茨的定力是常人不可比拟的。我轻手轻脚地将戴雅扶上了床,转身的一瞬,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来,吓了我一跳。


戴雅没被吵醒。我将电话接通,我知道是波尔茨。波尔茨说她现在已经站在我的公寓门口,请我开门。


我忍住不让自己笑出声。


波尔茨看起来很不着急,我们打了一个招呼以后,我抬起下巴指了指房间里面:

“在那里。”


我见到波尔茨以后才可以有些理解戴雅为什么那样了。戴雅本身在感情方面上就敏感的很,在学生时代就足以看出来她对波尔茨的偏重,波尔茨看似好像十分冷淡,戴雅是个小女孩也是波尔茨的姐姐,但如果不知道里面的亲缘关系,或许认为更稳重冷淡的波尔茨是姐姐也是极有可能的。


现在回想起来大学时,戴雅在我旁边向我吹波尔茨的样子,她撑着下巴,眼角带笑,从嘴里说出来的都是带了蜜一样的话语,来形容她的妹妹。

我不免皱了皱眉毛。


波尔茨只是点了点头:

“打扰了,我将她带回去。”


她走进去,我害怕两人打起来将我这房间里面的东西砸坏也说不定,顺便在看一出家庭言情剧桥段也好。比如我可以记录下来,命名为《冷面总裁温柔妻》。


波尔茨站在床前,弯下身子,就要亲上去的时候,波尔茨突然掐了掐戴雅的脸。又无奈地表示服软,蹭了蹭戴雅的耳尖:

“我们回家好不好?”


如果是吉鲁空和法斯法在这里看到她的上司这样子的话,一定会大喊:“夭寿啦!波尔茨脑子出问题啦!万年不开花的铁树被雷劈了!”


不过我也有些惊奇,但转而又意识到为什么难得任性了一下的戴雅这样好哄——波尔茨服软就代表戴雅可以随时伸手掐灭掉波尔茨嘴里的烟,将酒精和咖啡换成牛奶和柳橙汁,不会一直工作到深夜,再也不会对别人的善良好意而无视。


“别闹了。”

波尔茨被戴雅浅浅地吻了一下,就躲过去。


“辰砂还需要休息,我们回去。”


我深知此刻作为戴雅挚友的重要性:

“没关系,房间隔音效果很不错,我晚上在起居厅工作。”


末了,觉得差了些什么:

“单人床的话...两人叠在一起也是可以容纳下的。”


除了隔音效果是骗人的,我用法斯法的头发誓其余的都是真话;虽然对我碎裂的人设有些遗憾,但我的确挺想看的。


波尔茨愣了愣,看起来像是没想到我和戴雅会联合起来整她。她低下头贴上戴雅的脸颊,因为距离所以我看不清楚,但好像是笑了。


戴雅被深吻得猝不及防,这狗粮塞得我也是猝不及防。


“还闹吗?”

波尔茨单膝支在床上,语气缓和地问。


快别闹了吧??我只是心疼我的床,我听到床的弹簧不堪负重吱呀吱呀的响声。如果有一张大床,就算是给你们喝药也要让你们在这里住。


我们的戴雅小女孩的脸通红,揪住她的波尔茨的衣摆一个劲儿地摇头。


好好好,不管你们怎么样我都要换一张床。




送两人离开时,我回想了想安特库嘱托法斯法的时候,叫住波尔茨,以一种老母亲看着闺女出嫁的沧桑眼神看着这两人:



“波尔茨,我敬你是条汉子。”

“为了不让我的床坏了——”

“戴雅,就交给你了。”








fin.

波尔茨:法斯法非莱特家是双人床。

评论(20)
热度(62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戚九 | Powered by LOFTER